Le vent

世路分岐,皆是同归的殊途

三月,带走了我的猫

  幕一

  “说吧,你应该有很多要说的。”

  (沉默......)

  “我们是在灯会上认识的,我平常很少出门,但那天小姑家的孩子硬拉我去逛街,说一定要我见识下广场上的那盏彩灯,一盏我从未见过的彩灯。也就是那晚,我好像见到了世界的终点,世界的光彩,我看着那盏灯,灯下是独自一人的他,周遭人来人往,我们相对视的一瞬间,嘈杂尽去,梦里流华,一眼定情。

  说真的,过去的20多年里,我不相信有一见钟情这么狗血的剧情,可,当那份感觉在你心头流动时,你能明确的感知,我们的红线连在了一起,连接了彼此,心意相通。一切都好像是那么巧合,一切都好像是老天安排好的一样,可能那时只是沉迷一时欢悦,却忘记了,麻绳专挑细处断。

  我和他在一起已经三年了,他很爱我,我也很爱他,一开始我们只是吃个饭看电影,聊聊日常,可后来我们发现彼此身上都有自己所需的东西,我们相互依靠,抱团取火。我们在外面自己租了一套房子,房子不大,但够我们生活,那是我们的小窝,窝里面还有他的一只猫,不,我们的一只猫,是一只可爱的暹罗猫,他说这是他在路上捡到的,我俩就把它养下了,取了个名字‘三月’,他说这是因为像我,哼,鬼知道他在打什么坏主意。这让我想起了,小时候偷偷买来的小狗,但我妈不让我养,第二天,我的狗被送人了,呵呵,我还没来及取名字,就那样没了,好可惜呀。

  (沉默......)

  过年前他说要回家一躺,好几年没有见家里人了,我说好,我陪你一起,他,没让我去,我就一个人在家陪着三月,我只好自己一个人,但我把三月养的白白胖胖的,可好看了。就是平时不太亲我,我喂它的时候,还抓了我,你看我左边小胳膊上,都是它挠的。

  你们找到我时,问我他在哪,我才知道他失踪了,但我一直在微信和他联系,他只是说有事暂时回不来,那谁给我发的微信,打的电话?

  如果他真的失踪了,我比你们还要着急的,你们懂不懂啊?

  我昨天还能联系他,结果你们今天告诉我他失踪了,真的是可笑,好不好,你们不去问报警人,调监控录像,在这问我,他也没说有什么事,我只知道他回家去了,可能家里有些要紧事,我俩平常都信任对方,日常在一块也不会去窥探对方的隐私什么的。如果真的又事情第一个报警的人是我啊,是我懂不懂?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幕二

  “不用这么激动的,放轻松,聊聊你了解的他就行。”

  “聊什么?把我拷这,我昨天还和他打过电话!不是你们警察说的吗?他失踪了。不去找人和我聊什么?”

  嗡嗡~ 咔嚓~

  “没事,我们不着急,慢慢聊会天,我们刚收到消息,他们有线索了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?他还好吗?你们快带我去找他。”

  “他们会派人去的,人应该没事,你不用担心了。现在我们需要问你几个问题,录个口供,你应该就没事了。”

  “好,但我有条件,录完后带我去找他。”

  “嗯,还跟我们提条件,但这个可以。”男警察拿起水杯,轻吹热气,喝了一口水,慢慢拧上盖子,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  “你知道你的猫在哪吗?”

  “猫?”

  “对,你的猫。”

  “在家啊?还能在哪?”

  “你好好想想。确定是在家吗?”

  “你们大晚上把我从家里带来,就是问这个?在家,我的猫在家。”

  “我来给你点提示,你的猫疯了。”

  “你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说什么?警察同志,你在搞笑吗?”

  “不要激动,你的猫确实已经疯了,你家阳台上被它搞的一塌糊涂,那已经惨的不像猫了,如果你继续装疯,没关系。你不想说我替你说,你听听我说的对不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年前,腊月二十八,也就是二月九号这天,你男朋友说想带你回家过年,见见家里的人,你没同意,说什么也不愿同他一块回去,你们两个为此大吵了一架了,双方张口闭口要死要活的,邻居也来瞧过,但你俩说什么事都没有。邻居以为只是你们小情侣间的拌嘴,全了两句,也就没再管你们,往后半天你俩没动静了。可到了晚上十一点多,你楼下的邻居听到咚的一声,随后是你家猫一直叫,三五分钟后,又没了动静。

  你说你男朋友回家过年了,你同邻居也是这样讲的,可事实是,你在那晚杀了他,你们的猫被吓到了。当然这没有结束,你目睹着你男朋友的血从胸口涌出,你们卧室的地毯变成了红色,你当时应该在他旁边躺了很久吧。

  当然,这还没有完,你或许是出于怕被人发现,亦或是你本身变态心理的作用下,用水果刀卸下了他的皮肤,你像个邪恶的医师一般刮下了他的肌肉;用菜刀砍下关节链接处,当然那不轻松,你大概干了一天多,我们在厨房找到菜刀时,都已经卷刃了。

  你将血肉清洗,将骨头小心弄碎,研磨,你把内脏取出,按你的心理说,你不会把你男朋友分给你的猫,可你把骨头和内脏混合,喂了,你俩的猫。

  年三十,你也包了饺子,炒了菜,邻居当时还问你炒的什么肉,这么香也不像是猪肉呀。你回了句五香黑猪,在西市场买的,便又关了门。

  其实,我也挺想问问你,卧室这么浓的血腥味,客厅却没什么感觉,挺神奇的啊。没事,你不用说,我接着说。

  往后的几天里,你和你的猫,吃完了所有能吃的,菜也炒光了。那只猫,你刚才说那叫什么暹罗猫是吧,已经胖的不行了,原来蓝色的眼睛已经发红,眼珠子瞪得一愣一愣的,你家现在阳台上全是屎尿,猫沙盆里,太干净了。

  说实话,如果不是你邻居敲门借东西,看见了,你厨房那冰箱半开门里的头,估计你现在还在冰箱前自言自语吧。从案发当晚到昨天,十九天的时间,你骗了所有人,包括你自己。但现在铁证如山,卧室里的血迹,垃圾桶里的残留物和毛发,刀上指纹,还有那墙壁上,你从未清理过现场,因为你不需要,没人会来的,你独自一人,无牵无挂,除了你自己没人会来。

  当然,这些都是我的推测,你可以反驳也可以辩解,但要记住,每一句话我们都会记录下来。还是那句老话‘坦白从宽’。”

  幕三

  “警官,你话都说到这里了,我说什么也没用了吧。我们已经融为了一体,我爱他,我和他一直在一起,和我们的猫,一直在一起,这么幸福的时候,你们为什么要打扰我呢?

  你们都是群十恶不赦的恶人!为什么?为什么妨碍我们的幸福?

  那天晚上,他对我说,亲爱的,我们要一直在一起,我说好,他把我拥入怀里,告诉我,带我走,和你永远在一起,我们永不分离。

  我们看着对方,我摸着他的脸颊,他递给我水果刀,让我带他走向远方,一个只有我的远方。很安静,一切都是那么安静,地毯渐变深红,除了倒下的,被撞倒的衣架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与安静,他笑着来找我,我依偎在他怀里,静静的躺在深红的地毯,周围都是他的气味,我可真的是太怀念了。

  多么美妙的味道,多么温暖的怀抱,我慢慢品味着,他的味道。

  本来我们可以度过一生的,为什么,为什么,我不该在这的,不该在这的。”

  “说完了?不该在这儿,杀人偿命,审讯到这就可以结束了,等着法院的传唤吧。真的是,一年两年的,现在这社会什么变态都有,行了,不用记了,游戏结束了。”

  幕四

  “游戏结束了,可真的累,那个脑残编剧写的剧本?”长条桌正对DM的女生有些还未出戏的发起牢骚。

  “行了,就这样吧,也不贵,就当打发时间了。”男人合上他的剧本,清了清嗓子说道。

  “找点有质量的剧本不好吗?”女生又抱怨道。

  “别纠结了,能有参与感就挺好的了。你还是主角,我呢,就一个在旁边记笔录的,他警察还有话,我啥参与感也没有。”另一个女生边起身边说道。

  “为啥我一个演了好几个邻居,这带这么玩的?”

  “各位玩家,游戏结束了,欢迎您下次光临,柜台付款,拿好您的随身物品,不要遗漏。”

  ......

  

  “嗯,讲完了?”我刚才好像睡着了?

  “讲完了,您考虑一下,我这个剧本您改一下就可以用的,价格您定,合适就拿着。”对面的男人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随后挠了挠小臂,看向我。

  “让我再考虑考虑吧,你这个没什么亮点,故事脉络也不清晰,500,就这样吧。多了拿不了。”我看向他说道,抿了一口咖啡。

  “800,老板,我真的需要些钱,真的。您通融下吧。”男人看着我,身体微微前倾,迫切的需要我的答复。

  “可以,但我有个要求,下次再写故事,自己要先捋好,讲的乱七八糟的,客户怎么体验。”我有些不耐烦的看了下时间,伸手拿过他给的剧本,无意间看见他布满血丝的眼睛。

  “是是,那这个我就收下了。”男人伸手接过现金,揣进了衣兜,缓缓站了起来,“老板,那个,如果可以的话,您再好好看看,把受害人和凶手的性别交换一下,或许故事会更佳完整。”

  我没有理他,男人走向咖啡厅门口,我抬头,他挥动左手向我道别,袖口下滑,我看见的是一道又一道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叫住他,可不知为何愣了神,待我回过神,男人早已消失在漫漫人海。

  我翻开剧本,看到了最后,有两行被红笔圈起的话:

  三月,带走了我的猫。

      珊悦,带走了我和猫,从此我孤独地汇入人群,不再流浪。

  

  (本文纯属虚构,文中均为创作需要,遵纪守法人人有责,内容如有使您不适,敬请原谅。如有不妥,我会及时改正,感谢您的支持与点评。第一次发表小说,还是生硬。😂)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